风信花

创作不死,热爱不止。

亮懿〖傻子〗he结局补档

请结合前文观看食用,效果更佳

https://fengxinhua26754.lofter.com/post/4c148b56_1cb8f35d7 

不懂不要来瞎BB谢谢

人物ooc预警,不喜勿喷,谢谢





  不知多少年后,一间有很多人在参观的木屋前,一条小黑蛇慢慢悠悠地游过已经荒废的田野,不紧不慢地爬上那绕满树藤的篱笆,摊开身子晒太阳。

  它还没惬意多久,忽然一阵天旋地转,它摔到了冰凉的水泥地面上,被狠狠地打了几下。黑蛇有些惊慌地想要离开,却被抓了回来,又挨了几下棒子。

  一番折腾后,它终于是怒了,张口便咬了一个人的手。几个耀武扬威的熊孩子顿时吓得屁滚尿流,忙不迭跑了,被咬的那个边举着手跑边哭着喊:“妈妈我要死了。”

  死个鸡毛,老子没毒。

  黑蛇颇为不满地吐了吐信子,打量了一会自己,感叹着幸亏没受什么伤。

  忽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游人们一边抱怨着一边离开,等到管理景区的人也走了,四周便安静下来。

  黑蛇也有些心烦,不仅莫名其妙挨了打,连好好的午觉和阳光都没了。

  它正要离开,却忽然感应到了什么,努力扭了扭身子,只见一个银白长发,湖绿色衣衫的人从雨中而来。那人在它面前停下脚步,半跪下来,朝它伸出手:“许久不见,你还是以前的样子。”

  黑蛇有些疑惑地吐着信子,那人忽然伸手轻点了一下它三角形的头颅。黑蛇顿了顿,忽然猛的张口,咬住了对方的手腕。那人却仿佛没有痛觉般,甚至撑着脸,笑着看它:“你要是把我咬死了,以后谁来疼你呀。”

  黑蛇缓缓松了嘴,张口吐出一道低沉的男声:“我可没毒。”

  “那就好~”

  “……不是说过,不要再见了么?”

  “那只是你的单方面意愿,我可没答应!”

  “……你这可是千年的修为,不心疼?”

  “我心疼什么?”诸葛亮眼底忽然流露出惊人的痛苦和悲伤,“跟百年前看你亲手捏碎龙珠,感受着你在我面前逐渐停止心跳,这点疼算什么?”

  司马懿低下头,吐了吐信子。

  傻子。

  “阿懿,”诸葛亮忽然唤他,“你还愿意……还愿意跟我……跟我回天上吗?”

  “我真的,我从没有嫌弃过你。不管你是蛇还是妖怪,我都不在乎。我也不是故意不去找你,都是我太幼稚,如果我不跟你闹脾气,你也不会……”

  “别说了,”司马懿淡淡地打断他,“都过去了。”

  “嗯……”

  “……”

  “阿懿……那……我们……”

  “我愿意。”

  “……什么?”

  “啧,你烦不烦?不乐意我回去偷鸡蛋了……”

  “没有没有,乐意乐意!”诸葛亮脸上的惊喜之色溢于言表,他伸手召出了通向南天门的那道天梯。司马懿有些犹豫地靠近,思索良久后,慢悠悠地爬上了台阶。

  每上一级,他的身体都在发生变化——成长,褪鳞,生爪,成蛟,再褪鳞,生角……短短几个呼吸,弥补了诸葛亮之前错过他千年的蜕变。

  金色的游龙在天梯上空盘旋几圈,缓缓落地,化为了人形。

  诸葛亮还未来得及多高兴一会,只见那人突然向后栽倒。他惊得立即冲上前去,将司马懿稳稳接在怀里,正急得满头大汗。刚要好好检查他身上哪里不对时,那人却睁开眼睛,眨了眨琉璃般的金色瞳眸,相当严肃道:“使不上劲,你背我。”

  诸葛亮一愣,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却仍是依言将人背在了身后,不紧不慢地开始攀爬这九千九百九十九级阶梯。

  傻子。

  司马懿难得红了脸,在他身后偷笑。闭上眼睛,鼻尖萦绕着熟悉的气息。

  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评论(8)

热度(1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