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花

创作不死,热爱不止。

[懿]路

在这里对懿说声抱歉

我很喜欢你,但我嘴笨,不知道怎么去维护你

那些说你不好的很恶心的话,希望你不要在意

你已经在自己的世界里受尽了磨难,不希望你在我们的世界里还在继续被人评头论足

千古骂名也好,风光霁月也罢

你永远是那个挺直脊梁顽强走到最后的司马懿

你没有错

错的是这个世界

        

                                            ——风信花





司马懿,出身名门世家司马氏。

幼年时期,神童从天书中得出司马氏取代曹氏的预言,曹操大怒,下令诛杀司马氏全族。

除司马懿一人外,无一幸免。

火光点亮了曾经的家,族人的血染红了少年的天空。少年黑色的发丝里,掺杂着些许雪白,黑曜石般明亮的眸子中有滚滚热泪流淌。

那夜,他流干了所有的眼泪。

也是他人生的转折。



少年被稷下的导师带回了学院。

他在被人群嘲笑的时候,有人替他解了围。

“我教你,懿,是这么写的。”少年握着他的手,一笔一划地写下了他的名字。

“我知道的。”司马懿轻声回他,“我从小不允许识字,但我还是偷偷学到了一切。”边说着,边提笔在纸上写下一个“懿”。

“这是一种自保的习惯吗?”

“算是吧。”

浅蓝色发的少年准备离开,黑发的少年突然问了一句。

“黑暗会过去么?”

“蜡烛会燃尽,日月也会沉浮。”

“……”

“世间有什么光不会灭?”

“不知。”

“那你一定是没见过这个字。”

那少年返回,握着他的手,写下了一个“亮”。





可惜,三分之地的赤壁之战,谁都没料到会走到这一步。

那个女孩将自己所能涉及的道路通通掌控,势必要在今天杀了他。

“他挡了我的路。”司马懿淡淡的回她。

大乔气愤的想要冲上前去:“可是您杀了他!”

“够了,大乔,回去吧。”诸葛亮举扇拦住了她。

大乔不甘地挣扎着,大声质问着:“司马懿,你凭什么?你凭什么?!”

不凭什么。

但杀他的时候,我流了一滴眼泪。

也料想到了今日的结局。




诸葛亮会是他的光,

却不会是他的救赎。

“记住我最后的样子,诸葛。”

司马懿看着大乔和诸葛亮朝着光明之处走去,微笑着,转身拥抱黑暗。

这是他的路。

从前是,现在亦是。





“老师?老师?”

“嗯?”

司马懿在呼唤声中回神,面前的西凉狼崽神色中透露出了些许担忧。

“您又做噩梦了吗?”马超轻声问。

司马懿捏了捏眉心答:“无碍。”

“我去给您倒水。”少年转身去取茶壶和杯具,司马懿的眼中,少年身旁的位置被浓稠的阴影所占据着。隔着光,透露出丝丝血意。

我的恨意不来自血液,来自人间。

司马懿伸手接过马超递来的茶,抿了一口,鬼使神差道:“孟起。”

“学生在。”

“你让我想起来一个人。”

“十年前我把她捡回家,十年后她离开了我,奔向属于自己的光。”

“然后,我杀了她的爱人。”

马超愣住了。




“司马懿,你把她教的很好,”司马懿犹记当初诸葛亮坐在窗边,垂下眼睑,手中的扇子轻摇,“她识大体,明是非,辨善恶……

所以从今往后她都恨你。”

“嗯。”

“何必呢?”

“你想说什么?”

“你和她...本来还是有余地的。”

“不必了,我这样的....或许都不算.....”

“不算什么?”

“没什么。”
“……”





“诸葛。”

诸葛亮仍然记得,那日他抬头的刹那,曾经的挚友眼中透露出惊人的伤感与决绝。

“世间有什么光不会灭?”

“我……不知。”

当年他可以自信地握着他的手,在纸上书下亮之一字。但现在……

没有人能摆脱命运的玩笑。
“这是我的路。”他笑着说道。

“也许我从始至终,都是一个人吧......”

黑发的青年转身离去,身后的人伸出手,似乎想抓住那人的衣角……却什么也挽留不了。

如同在稷下分别的那夜。

少年的身影被无边黑暗吞没,他呼唤着对方的名字,声音散却在风中。

一如既往。






没有人会陪伴我,也没有人,能陪我走到最后。

司马懿抬头,黑与白色的发丝,在风中飞扬交织。

“柔克为懿,温柔圣善曰懿。”

可命运从不允许他做个温柔的人。

面前是冷晖枪携着劲风而来,那尖锐的气流甚至划伤了他的面颊。

这孩子真的做到了……

狠,而无心。

他望着铅灰色的天空,突然笑出了声。

命运既给予我仇恨的种子。又为何赐我短暂的光明?






这是他的路。


他无法回头,也义无反顾。


刚直易折,强极多辱,慧极必伤,情深不寿。

评论(4)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