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花

创作不死,热爱不止。

〖铠约〗与你相逢,欢迎回家

曙光守护者×朱雀志,he

大概是穿越类型

等想好了会有一篇姊妹篇

与时代脱节的老年人写点不一样的

触雷误入,感谢观看  




        曙光仍然记得那个下午。

  他正在执行日常的巡逻,枯燥又乏味。但为了避免局长的唠叨,就算再不满,也要依照命令执行。

  或许是不可避免的天意,或许是玩笑一般的命运,当红色的神明落入他怀中的那一刻,就有什么深深的烙印在了他的生命里。

  “你……看得见我?”红围巾白衣袍的奇怪青年有些茫然,“你……是这里的神吗?”

  “不,我只是这里的守护者……”曙光下意识回答。

  “这样啊……额,那个,可以放我下来了吗?”

  “啊……啊?哦哦……”曙光急忙将怀里的人放在了地上,有些微微的窘迫。对方也红了脸,轻咳了两声,似乎是在掩饰尴尬。

  二人之间沉默了很久,曙光率先开口:“你……不是这里的人吧。”

  “啊……是的,我本来是出来办事的,结果不小心触动了某位先辈留下的上古残阵,然后掉……然后就出现在这里了。”

  “上古残阵?”

  “就是太古时代留下来的残缺阵法,你没听过吗?”

  “……太古?阵法?”

  “……那个,请问这里是……?”

  “光明之都,柯林斯多尔城。”

  “这里……是西方?!”青年看起来似乎受到了相当大的刺激,整个人似乎有掉色的趋势。

  “西方?你……你是东方的?”曙光也很吃惊,但很明显没有对方那么震撼。

  面前的青年忽然抱头蹲了下去,雪白的兽耳也耷拉了下去,红宝石般漂亮的眸子里似乎有泪水在打转:“啊啊啊怎么会这样啊……我是不是回不了家了啊……这到底是哪啊……”

  “噗嗤。”曙光突然笑出了声。青年顿时站起来,有些愤愤不平道:“我都回不了家了你居然还笑?!”

  “抱歉抱歉。”曙光也很无奈,尽管面前的人他并不认识,但这性格实在是有些过分的可爱,“我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既然你在这遇到了麻烦,那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你。”

  “真的吗?”

  “光明神在上,以我的名字起誓,我所说的句句属实。”

  “好吧……既然能得到神的认可,你也不会是什么坏人……”

  “嗯,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曙光,曙光守护者,现在混迹在凡人之中,是被神祝福过的天使。”

  “唔……我来自东方,朱雀,神兽朱雀。”面前的青年露出有些奇怪的神色,“说实话,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他和你长得很像。”

  “……这么巧?”曙光眉头跳了跳,“我也有一个朋友,他跟你也长得很像。”

  “……啥?”

  

  

  

  

  

  

  曙光看着黑紫色紧身衣的青年不断上下打量着站在他面前的人,严重怀疑他是不是在眼睛里装了个质量奇差的扫描仪:“别看了,这真的是个人。”

     啊不对,是神才对。

  “我差点以为曙光你是年纪大了终于挨不住寂寞,看我长得还可以拿我的脸去做了个性爱人……唔唔唔唔……”曙光连忙捂住魅影的嘴有些惊慌失措地小声道:“现在是白天而且还有生人在这里你不要乱说和开黄腔啊!”

  朱雀一脸茫然地望着突然开始窃窃私语的两个人,有些不明所以。不过面前这个和自己有些相似面容的人,确实让他感觉到了新奇。

  “你来找我,不会单纯只是为了看这个跟我长得很像的人,或者叙旧而已吧。”魅影仍是那冷冰冰的样子,让人完全想不到他那张面瘫脸下的知识和兴趣涉及范围其实很广(其实是个lsp)。

  曙光就是奔着他懂得多来的,点点头:“的确,他是东方的,意外之下来到这里。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回去,你有什么办法吗?”

  “东方来的?”魅影再度上下打量了一下朱雀,“是神?”

  “嗯。”

  “……有点难办。”

  “连你也没有办法吗?”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头绪……我只知道从东方来的商人,东西方的神明基本上因为各自的领土问题很少有往来……你不如去商业街看看,那里倒是有不少从东方来的,或者可以让……这位神明,顺着商路搭上顺风车,跟着他们一块回东方。”

  “嗯,那我这就带他去看看。”

  “等一下。”

  “嗯?”

  “你今天,这个时间……不是在巡逻吗?”

  “……!!!!”他是说怎么总感觉忘了些事情!

  然后朱雀突然发现,面前的守护者周身的色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的衰败下去。并且头顶一朵小乌云,隐隐有生出蘑菇的趋势。

  “不用担心他,”魅影在一旁擦拭着枪,“就算不帮你,他也注定拿不到完整的工资和年终奖金。”

  “哦哦,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你这是什么东西?”

  “就是类似你们东方那种月俸一类的,我手里这个的话,是枪。”

  “跟我的火铳好像啊。”

  “火铳?”

  “就是这个。”朱雀手中火焰翻腾,一把红管白身,衔接当口嵌着一枚有“朱”字的红色宝玉的火铳出现在手里。

  魅影顿了顿,又抬头看了看朱雀,似乎明白了什么。

  

  

  

  

  

  

  

  “东方的商人?你们不知道吗?”马可波罗有些惊奇地看着面前的曙光和朱雀,“东方的商路很久以前就关闭了,而且现在别说城内,整个大陆恐怕都很难找出一件东方的丝绸或者瓷器。”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曙光问。

  “我也记不清了,大概在我父亲那辈就停了,少说也有四五十年了……”

  “不可能!”朱雀突然出声反驳他,“我之前下……去集市的时候,还听说西方和中原的商品仍在相互流通,还有不少商队来西方做生意的!”

  “哈?”马可波罗似乎是有些不敢相信,“你在开玩笑吗?我在柯林斯多尔城长这么大就没见到过东方来的商队,你怎么就这么清楚东方的……”

  “等等……”

  “你是东方人?!”马可波罗终于明白面前的这个打扮奇怪的家伙其实是一个活生生的东方人,顿时一脸见鬼了的表情。

  曙光当机立断一个手刀,干脆利落地劈晕了马可波罗。

  “拜拜了菠萝,回头再给你道歉。”

  

  

  

  

  

  

  “怎么会这样……”朱雀有些失望的叹气,“东方的商路居然没通……那我该怎么回去啊……”

  曙光有些犹豫地看了他一会,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不难过,会有办法的。”

  “呜……给你添麻烦了。”朱雀揉了揉眼睛。

  “没事。就算你回不去也……”曙光说到一半突然住了嘴。朱雀却因为刚刚风大,没听清曙光的话,问他:“什么?”

  眼前的的神明沐浴在阳光下,回头看他银白的发和眼睫染上了漂亮的淡金色。长发与围巾一同在风中飞舞,那双宝石般明亮的红色眸子中映出他的影子。

  这神明……也过分的好看了……

  曙光沉默了一会,咳了两声:“没事,我说你一定会回去的。”

  “谢谢。”朱雀笑了,曙光的脸不免又红了几分。

  

  

  

  

  

  

  

  最后没有办法,曙光只能带了守约回工作的警局,然后不免被局长劈头盖脸一顿骂。一边默默地压着怒气,一边偷偷拉住隐了身正端着火铳,思考要不要崩了面前这个胖子的朱雀。

  “朱雀,你之前说……认识一个和我很像的朋友?”曙光不慌不忙地在办公室里偷着懒,突然这么问朱雀。后者接了他递过来的小蛋糕正吃的不亦乐乎,想了想回答:“嗯,是青龙,我的前辈。”

  “前辈?”

  “嗯嗯,我和白虎是最后被列入五圣兽,所以瑞麟,玄武,还有青龙,都是前辈。青龙前辈对我很好的。”

  “青……龙?”曙光有那么亿点点不爽,暗暗记下了这个名字。朱雀也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给青龙拉了亿点点仇恨值。

  朱雀刚吃完小蛋糕,曙光正准备问他还要不要再来一块的时候,一道黑色的影子如同闪电般从窗外窜进了曙光的办公桌底下。

  朱雀惊得召了火铳就要打,被曙光伸手拦下。他缓缓走回办公桌前:“我记得……你上次这样大概是一百多年前?”

  “嗯。”桌子下的恶魔冷静地应道。

  “这次怎么了?”

  “……曙光。”

  “嗯。”

  “救命。”

  魅影虽然仍然是面瘫脸,但曙光清楚地看到他地震般抖动的瞳孔(雾)。

  

  

  

  

  

  

  “兄弟,你到底找谁啊?”

  “不用装,你和那小妖怪是一伙的,报出他的踪迹,我饶你一回。”

  “嘿兄弟,你这口气有点大啊,吃芹菜了吗?”

  “你……”

  离荒废城区老远就听见了两个人的争执声,朱雀眯了眯眼睛,忽然高兴地大喊:“青龙前辈!”

  那个长虫前辈?!曙光有些警惕地往朱雀面前站了站。

  魅影:呵,男人。

  “朱雀?原来你也到这里来了。”青龙有些惊讶地回头,忽然瞥见了往曙光身后站的魅影,“小妖怪?!”

  这时他又忽然注意到了曙光。 

  “你就是那小妖怪的靠山?!”

  “你就是朱雀说的青长虫?!”

  “不敬仙师?!”

  “骂我朋友?!”

  两个人都顿了顿,忽然异口同声道:“别说了,打一架吧!”

  然后只见曙光脚下绿色的魔法阵浮现,白色光芒将他包围,整个人瞬间套上了一身乳白色的铠甲。青龙挥刀,龙的虚影缠绕在他的身旁,化为战甲附着在了他的身上。

  “回到地底下去吧!”

  “避邪恶,调阴阳!”

  然后就见两个爹,不是,两个人开始各种狂炸酷炫拽的特效对着砍,其中还夹杂着不知哪国语言的“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木大木大木大木大木大”……

  “魅影你能不能把音响关了?”狂铁有些不满地伸手抢了对方的音响,“影响我看戏,还有这玩意你什么时候存的……”

  “我觉得这样更有氛围。”魅影淡定地回他,顺便转头安慰朱雀,“放心,让他们打,两个人势均力敌奈何不了对方的,打累了就可以了。”

  朱雀还是有些担忧地望了望两个人,神色凝重地点了点头,接过魅影递过来的瓜子并开始磕。

  魅影也磕起了瓜子,便磕边和他解释:“你也看到了,你我还有他们,都很相似。虽然遭遇不一,但甚至使用的武器都相同。所以,可以推测,你口中的那个残阵,就像‘门’一样,损坏前后都连接着另外的平行时空。”

  “平行时空?”

  “……就是说,另外一个世界。和你们自己的世界,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哦……所以这里才没有东西方的通商,甚至往来是吗?”

  “正解。”

  “那我和青龙怎么才能回去呢?”

  “这个好办,狂铁之前已经找到了另外一个通向你们世界的‘门’。”魅影说着看向狂铁,狂铁把手里的瓜子壳一撒,报出一个方位:“从这里往北边走大概七百米,藏在一片湖里。”

  “谢谢。”朱雀笑得惊喜。

  魅影淡淡道:“客气。”

  “我们该走了。”

  “那么有缘再见。”

  “唉?你不和青龙道别吗?你们……似乎认识的样子。”

  “……不了,等他们打完以后,你就带他离开吧。”

  “好……”朱雀摆摆手,目送着狂铁和魅影一同离开。

  


  

  

  后来朱雀无聊得睡着了两次,两个人才总算是打完了。青龙听到魅影直接离开后,有些魂不守舍的。

  曙光听到朱雀要离开,送他们到了狂铁说的湖边。

  “谢谢你的照顾啦!”朱雀双手合十,像个小孩似的跟他道着谢,“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不用客气……”曙光有些犹豫到,“你以后……我们还能再见吗?”

  “有缘自会相见,”朱雀笑着,眉眼弯弯,“但我们一定会的。”

  曙光愣住了。

  “再见。”

  “再见……”曙光看着这孩子似的神明,化为一只火红色的雀鸟,同那条青色的长虫结伴自高空冲入水中。

  然后消失不见。

  他的手还举在空中,久久不能放下。

    

  

  

  

  

  

  

  

  不知过了多久,曙光又因为犯了错误被分配去巡逻。

  漫步在城市中,他不免又思念起那道红色的身影。虽然,还是有些新的小插曲……

  “裴擒虎你给老子把喷漆放下!”

  “曙,曙光哥?!Σ(ŎдŎ|||)ノノ”

  “喂,上官吗?你们天狼的保护动物惹事过来领一下。”

  看着上官婉儿把裴擒虎拖走,他又想念起朱雀了。

  他现在在自己那边过的好不好?有没有人欺负他?他……有没有想自己?

  曙光叹了口气,自嘲着自己怎么变得怎么爱瞎操心了。忽然,头上落下一片阴影,莫名的感觉袭上心头,他下意识伸出了手。

  红色的身影落入他的怀中。

  “曙光!”朱雀兴奋地搂住他的脖子,“我回来啦!”

  曙光愣住了。

  就像现在,那个人就是带着这样的笑容,闯入他的心房。就如当初那个下午一样,猝不及防地摔入他的心窝里。

  曙光笑了,在朱雀的额头上吻了吻。


  “嗯,欢迎回来。”

评论(5)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